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内蒙古消防

鄂尔多斯消防拍摄原创实景微缩科普短片告诉你“防火那些事儿”

2022年04月02日16:34 |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厚植“人人消防 家家平安”消防理念,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队以“传播消防知识正能量”为宣传宗旨,精心制作了“防火那些事儿”实景微缩科普系列短片,紧跟“全民短视频”时代大潮,打造消防宣传多样化信息展示阵地。

“防火那些事儿”系列短视频,利用“漫画演示+实景微缩表演”的形式,以鄂尔多斯消防卡通形象代言人小蓝、鄂尔多斯消防形象代言人小茉为主要人物,通过有趣的故事情节,将消防知识与节日和社会热点相融合,让大家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快速get到“油锅起火怎么办”“电动车充电的正确方式”“春季防火,焚烧秸秆要不得”等等日常生活中必备的消防知识,在全网形成了独特的风格,深受广大网友的喜爱。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队始终把创新消防宣传模式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加强对新媒体账号的培育,重点推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宣传阵地建设,坚持推出原创精品,给观众以全新视角感受鄂尔多斯火焰蓝的精彩“视界”,打造鄂尔多斯消防宣传品牌。(王金梅)

来源: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