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额尔古纳市入选2022年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市、区)名单

2022年03月31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3月28日,国家住建部网站发布《2022年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市、区)名单公示》,公示了2022年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市、区)名单,全国共40个县(市、区)入选公示名单,内蒙古额尔古纳市光荣上榜。

据了解,额尔古纳市共有国家级传统古村落6个,分别是:恩和俄罗斯民族乡恩和村、奇乾乡奇乾村、蒙兀室韦苏木室韦村、蒙兀室韦苏木临江村、三河回族乡护林村、莫尔道嘎镇太平村。

额尔古纳市高度重视传统村落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方向,把“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作为实现村落发展的主导性原则,走发扬传统与“美丽”建设之路,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传统村落。

在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方面,该市既重视对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传统建筑、传统风貌的保护和修复,又突出其文化特色和地方特色,同时着眼于满足村民现代生产生活需要。通过编制完成《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开展“传统村落立档调查”,对传统村落的人文历史、自然风貌和各种原生态信息进行系统普查和科学记录,逐一建立文化档案,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区域环境质量,营造良好的村落环境,结合当地自然环境及地域环境特色,力求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达到最佳的综合效益,进一步增强传统村落的生命力。(秦绪伟、秦亚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