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区

清明节期间海区殡葬服务中心实行预约祭扫

2022年03月30日16:53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小字号

日前,海拉尔区殡葬服务中心发布消息,清明节期间,拟到殡仪馆、公墓等人员相对集中场所的市民,需通过电话、网络预约的方式,及时关注“海拉尔区民政”公众号,提前网上预约,错峰祭扫、绿色出行。控制家庭祭扫人数,自觉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保持“一米线”,共同维护祭扫秩序。

预约时间为3月28日至4月8日。开放时间为每日8时—13时(期间4月3日—5日开放时间为6时30分—13时),13时之后进行防疫消毒,不再接待祭扫群众。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海拉尔区殡仪馆小程序预约,进入后填写相关信息,每户限三人进入殡葬服务中心祭扫。还可以拨打预约电话0470—8266516进行预约,预约时间为每日8时30分—15时30分。预约成功后,市民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接受体温检测后方可进行祭扫活动。如不能到达现场祭扫的市民可微信搜索呼伦贝尔云祭祀小程序,进入程序页面后点击进入,选择网上祭祀,选择建纪念馆,完善信息后即可进行网上祭奠。

春季天干物燥,提倡市民做到无烟祭祀,倡导绿色、环保祭扫,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不在墓园以及城市街道、小区绿地等公共场所进行祭扫。树立环保意识,自觉做到在祭扫过程中不破坏生态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记者李辰)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