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和林格尔新区: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疫”后重振

2022年03月30日19:2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30日电 (刘艺琳)近日,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把营商环境作为加快“疫”后重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正式启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中介超市。和林格尔新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中介超市是为企业、群众和中介机构提供中介机构信息登记、信息公示、信誉推介、服务查询等服务的综合管理平台。其建立旨在进一步营造公平、规范、便捷、高效的中介服务环境,构建公平开放、竞争有序、诚实守信、执业规范的中介服务市场,杜绝“黑中介”“黄牛”等对中介市场的扰乱。

工商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业务全面推行。和林格尔新区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全流程,率先在内蒙古自治区实现了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业务的开展在内蒙古率先实现了从“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向“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的转变,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以往办事环节多、手续多、耗时费力等实际问题。

审批服务基本实现“一窗受理、一号申请、一网通办、一单规范、一章审批、一口出证”。新区优化“零跑腿”公共服务大厅环境,全面实行“一窗受理、一网审批、一章出证、一站办结”工作机制,审批事项实现网上可办率100%、一窗受理率100%、群众满意率100%、事项进驻大厅率100%。同时增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对搜集到的问题,分析溯源,形成工单派发有关部门或窗口限期整改解决。所有审批事项配置辅助申报功能,服务指南、审批事项、办理要件、办理程序、申报条件、办理方式、承诺时限、收费标准等公开透明。

积极兑现优惠政策奖补资金。和林格尔新区召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大会,为11家入区企业集中兑现优惠政策奖补资金1471万元。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