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民政厅倡议各级各类行业协会商会参与促进困难服务业恢复发展

2022年03月27日08:1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民政厅倡议各级各类行业协会商会参与促进困难服务业恢复发展。

  各级各类行业协会商会要指导会员企业做好常态化防护工作。督促会员企业行业协会商会自觉遵守各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规定,配备好防护服、口罩、消毒用品、体温计等日常防护用品,加强内部消毒清洁、疫情监测和人员排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消除疫情隐患。

  要做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帮助企业优化生产方案,提高生产效率,协调解决企业在原材料、融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鼓励本领域内有能力的专家,以个人名义或组成专家志愿服务团的方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援助、政策咨询、税务代理、财务管理等公益服务。

  要提供专业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要主动收集梳理本行业中涉及中小微服务业领域企业存在的困难和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及时提供给当地政府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为政府决策提供信息支撑。

  同时,密切关注和收集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出台的有关支持中小微服务业领域企业的政策措施等信息,及时准确提供给中小微服务业领域企业,使中小微服务业领域企业可以全面及时地享受到政府各项优惠政策,缓解疫情所带来的生产和经营压力。在保证收支平衡、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上,按照“能减则减、能免则免”的原则,主动为受疫情影响生存困难的中小微服务业领域企业减免会费和其他服务性收费项目,为优化自治区营商环境、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的积极作用。(记者 赵曦)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