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通辽市社保中心“三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保经办工作

2022年03月26日11:39 | 来源:科尔沁左翼后旗政府网
小字号

当前,国内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保障群众健康安全,确保优质高效的社保服务,通辽市社保中心推进“三个统筹”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保经办服务。

统筹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社保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全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目前已组织15 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团结街道红胜社区和奈曼旗治安镇百家村疫情防控的入户调查、人员管控等相关工作,并将继续分批循环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疫情防控和待遇发放工作,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市社保中心在疫情防控和待遇发放工作中坚持“统筹兼顾、错岗安排”原则,合理安排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和大厅工作人员,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1-3 月,市本级已发放养老保险待遇 4.48 亿元,惠及约 2.55 万名企业退休人员、1.17 万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

统筹安排线上服务,确保服务工作不掉线、不打折。通辽市社保经办已实现日常业务“线上一网办”,特殊业务“线下一窗办”的“双线”办理模式。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市社保中心提倡各参保人、参保单位通过不见面服务模式,即可使用“一网通办”系统平台——“内蒙古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业务(网址:http://nmgrs.12333k.cn:8083/wbdt_portal)。此外,参保人还可使用“内蒙古人社”手机 app 办理部分个人业务。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