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通辽市社保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展实效

2022年03月17日16:43 | 来源:科尔沁左翼后旗政府网
小字号

近日,据通辽市政务服务大厅12月份“优质服务窗口”排名显示,市社保中心连续12月位列第一,成为2021年度全年“优质服务窗口”的“排头兵”。该排名从对内人员管理、对外服务质量等多方面对各驻厅单位服务窗口进行考量、评比,该成绩的获得是市社保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

“双线”同步走。推进人社系统“快办”行动,实行日常业务“线上”办,特殊业务“线下”办的“双线”办理模式。线上“一网办”。持续推进人社服务“一网通办”,不断扩大社保经办业务“线上”办理范围,提高各类网厅使用率;实现基本养老保险“线上”缴费,参保人可足不出户全程“掌上办”。线下“一窗办”。推行人社“综合柜员制”经办服务模式,实现线下业务“一窗办”,前台无差别受理、后台分类经办,涉及社保、就业、劳动关系、社保卡管理等多个业务领域。

行风长建设。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依托“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转变,开展多项业务培训,结合常态化“练兵比武”,提升经办队伍的专业化水平;狠抓行风建设,加强人员管理,强化服务人员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以群众需求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目标。

服务有口碑。近期,数据管理科邵薇、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科白瑞莹两位同志分别收到来自群众的锦旗、感谢信,他们耐心、贴心、细心的服务收获了群众的认可。

今年,市社保中心将继续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深化“互联网 政务服务”,推进“一网、一窗、一次”改革再升级、再深化,以服务促发展,推动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落地,助推企业发展。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