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今年内蒙古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最高报销50万元

2022年03月24日08:2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总工会了解到,今年内蒙古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又有利好新政策出台,其中最高报销金额可达50万元。

  据了解,今年内蒙古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主要对以下政策进行调整:3000元—5000元的报销比例由原来的40%提高到现在的50%;5000元(不含)—10000元的报销比例由原来的40%提高到现在的60%;50000元(不含)—100000元的报销比例由原来的70%提高到现在的80%;一个互助期内最高报销金额由原来的25万元提高到现在的50万元;新开展了女职工馨康互助保障计划,每年交费35元,规定了女职工13类特殊疾病,最高可领取32000元的互助补助。

  自治区总工会于2019年1月成立内蒙古自治区职工互助保障协会,开始在全区实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该行动是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自筹资金、自愿参加的基础上,发扬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精神的一项公益性保障活动。该行动让患病住院的职工在享受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基础上,自付部分费用再分段按比例报销,使患病住院职工进一步减轻个人经济负担。

  据介绍,内蒙古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实施第一年参互人数超过90万人,并以每年15%以上的速度增长。目前,内蒙古参与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累计超过300万人,超10万人次从中受益,人均报销金额达1381元。(记者 马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