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鄂晓梅:身体力行传递全国两会“好声音”

2022年03月22日07:4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全国两会闭幕后,回到呼和浩特市的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教授鄂晓梅,有条不紊地准备宣讲资料。备课过程中,她仔细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将政府工作报告里的重点要点一一记录,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感制作成课件。“只有自己琢磨透了,宣讲才能更接地气。” 鄂晓梅说。

  “与会人员在深入探讨中,产生了很多好对策、好点子。” 回忆起前几天的参会场景,鄂晓梅倍感振奋。她表示,将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学校统一安排,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员、践行者。

  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以来,鄂晓梅以专业特长为基础,先后参加了全国政协专家协商会、双周协商会、全国政协专题调研,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她还坚持围绕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积极撰写提案。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她就草原生态保护、涉外法律问题等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交了4件提案。

  鄂晓梅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履职为民,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交出高质量的“履职作业”。(记者 宋爽)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