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郭玉峰深入科左后旗抗疫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19日09:07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在通辽市疫情防控的紧要时期,3月17日,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郭玉峰深入科左后旗抗疫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郭玉峰先后来到集中隔离场所、备用场所、医疗和应急物资储备库、旗蒙古族实验小学、恒益馨城小区、304国道科左后旗与辽宁省彰武县边界交通卡口,实地查看了解情况,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

  郭玉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的难度、压力依然很大,要务必时刻保持警惕警觉,密切关注疫情走势,分秒必争、快速处置,确保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齐头并进、落实到位,加大重点人群、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密度,提升核酸检测效率,把可能的感染者及时筛查出来,全部管控到位。要开展“敲门行动”,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通人员,特别是有吉林省、辽宁省旅居史的人员,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确保不落一人,全面落实闭环管理。要严格执行“三区”管控措施,加强规范管理,切实做到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让该停的停下来、该静的静下来。要坚决守牢“第一道”防线,在保障交通畅通的前提下,严格落实交通卡口体温测量,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同步核酸检测等措施,严防新增输入风险。要备足隔离场所和防疫物资,加强医疗物资和防疫人员、流调队伍统筹调配,抓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要持续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让他们以良好状态投入工作。要压实包联责任和基层村居社区责任,及时准确做好信息发布和健康提示,让防疫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更好地动员群众加强自律、做好防护、携手抗疫,齐心协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政府办公室、市卫健委和科左后旗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记者 任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