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郭玉峰在参加科左后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比较优势 做强特色产业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14日10:12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2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来到科左后旗代表团参加审议,同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玲参加。

  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审议主题积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张春玲、陶乐、白海东、娜布其、白银山、宝山等代表先后发言,就基层卫生院发展现状、牛产业发展、做大做强蒙中医药事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郭玉峰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郭玉峰指出,科左后旗自然资源禀赋独特、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加快跨越追赶步伐,全力打好扭转困局的“翻身仗”。要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坚持“周边游、近郊游、休闲游”发展定位,围绕大青沟AAAA级景区、乌丹塔拉枫叶林、阿古拉湿地等核心景区景点建设,完善配套设施服务,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和业态,打造精品线路,把独特的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强劲的区域发展优势。要做大做强肉牛产业,实施农畜产品品牌建设行动,打造肉牛区域公用品牌,加快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科学化养殖进程,建立全过程质量追溯体系,着力在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上下功夫,把产业链主体留在乡村,把价值链收益留给农牧民,让乡村美起来、百姓富起来。要高质量开发利用好硅砂战略资源,高起点规划、高层次开发,大力发展光伏玻璃、光伏组件、负极材料等高端产品,建设硅砂精深加工产业园,努力将硅砂产业打造成富民强旗的优势产业。要坚持创新发展,更新观念,加快破解融资和财力保障的困境,学会从市场上找资金,走出一条市场化融资的新路子。要做足土地文章,做好土地出让和闲置用地处置工作,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