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推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再提速

2022年03月17日09:33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为有效推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提速,着力解决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过程中存在的耗时长、申请人“跑多头”“跑多次”等问题,我市实行领导包联、项目管家、会商联审、代办帮办、考核评价等工作机制,加强项目协同推进,为项目前期手续顺利办结织牢保障网。

  聚焦“谁来帮”,紧扣企业需求,精准靶向破题。通过组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代办帮办工作专班”,强化项目责任制,采取领导包联、“项目管家”服务、干部入驻企业等措施,对重点项目的立项、选址、用地、方案审查、环境影响评价等事项办理提供全程代办和跟踪包办的“保姆式”服务,协调解决企业难题、传递政策信息、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

  聚焦“怎么做”,明晰流程机制,提高帮办实效。由“工作专班”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组织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项目前期手续报批辅导,并针对具体项目制定个性化代办帮办方案。对涉及多层级、多部门联动的审批项目,实行会商联审机制,协调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解决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中遇到的问题,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聚焦“落得实”,深化动态跟踪,推动项目落地。实行对“工作专班”和包联领导双报告制,通过采用周调度、月报告的方式,精准掌握项目前期手续实施进度。同时实行“挂图作战”,明确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路线图和时间表,对“并联审批”各个环节提前介入、代办服务、同步办理、限时办结、一次告知等情况定期开展督查督办,通报实施情况,对超时办理的实行红灯、黄牌警告,及时通报。(记者 许媛媛 通讯员 胡秋红)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