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对疫情期间负责核酸检测的采样人员实行分类管理

2022年03月16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16日电(寇雅楠)3月16日,呼和浩特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大伟就疫情期间负责核酸检测的一线工作人员在完成多轮检测工作后,是如何管理的相关问题做出了解答。

据王大伟介绍,目前,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各类闭环管理的工作人员陆续进入休整阶段。为加强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后续管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做好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后续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对采样人员进行分类管理:

未检出阳性病例的核酸采样点,采样工作结束后分别于当日和次日对采样人员各进行1次单人单管核酸检测(鼻咽拭子),两次结果均为阴性后可返回原单位工作,进入非新冠定点医院、非新冠定点康复医院的普通病区工作,工作期间各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好个人防护及每日健康监测。

检出阳性病例的核酸采样点人员,以及参加隔离区、封控区域、管控区域的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工作结束后均按照单人单间隔离7天,并于隔离的第1天、第4天、第7天进行单人单管核酸检测(鼻咽拭子),三次结果均为阴性,解除隔离管控。核酸实验室检验人员、收样人员、消杀人员、质控派驻人员、监督派驻人员工作结束后分别于当日和次日对采样人员各进行1次单人单管核酸检测(鼻咽拭子),两次结果均为阴性后可返回原单位,由所属单位按照有关防控政策做好管理。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