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法治

杭锦后旗人民法院:“三辆直通车”助企业维权驶入高速路

2022年03月15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为打造更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杭锦后旗人民法院创新服务举措,将优化营商环境与立、审、执三个方面相结合,助力杭锦后旗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疏堵点。设立涉企立案绿色窗口,同时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为企业维权开辟提供高效、便捷的“绿色通道”。并且积极推进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的“网上诉讼”应用,多措并举减少企业诉累。

解疑点。设立涉企服务工作室,延伸司法职能,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提升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能力,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保驾护航。

攻难点。成立涉企执行直通室,加大涉企业案件执行力度,规范查封、扣押、冻结等执行行为,尽快帮助企业实现合法权益。对以暂时经营困难企业为被执行人的案件,综合运用分期履行、执行和解等方式方法,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企业效益的和谐统一。

杭锦后旗人民法院将从立、审、执三阶段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使涉企案件实现“快立、快审、快执”。以更好的法治手段维护公平竞争环境,持续释放市场活力,让企业、人民群众享受到更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王燕粮、安水兰)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