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首府统一战线为抗疫捐赠款物1.8亿多元

2022年03月14日09:0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疫情防控的举措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的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首府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优势,广泛凝聚起全市成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强大合力。截至3月12日,全市统一战线为防控疫情捐赠款物累计超过1.8亿元。

  本轮疫情发生后,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机关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部机关除在封闭、隔离内的党员干部,其余37名党员干部深入10个小区12个核酸检测点,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宣传、排查登记、体温测量、核酸检测引导等抗疫服务工作。

  积极开展“暖心行动”,为下沉干部所在核酸检测点紧急筹集了860片暖贴、231个N95口罩、1200只医用口罩、260套防护服、100瓶便携消毒液,同时联系自治区青年联合会,召集27名心理志愿者为武川县相关人员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下沉武川县,靠前指导,常态化开展工作,尽力帮助一线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问题,部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督促检查联防联控工作。

  动员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立足本职岗位,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迅速组织捐款捐物。截至3月12日,全市各民主党派及联系人士、民建乌海市委会累计捐款捐物约527万元。

  各民主党派发挥人才优势,聚焦疫情建言献策,围绕防范疫情扩散及交叉感染、社区疫情防控治理、疫情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方面报送意见建议68条。另外,106名医药卫生界党派成员在一线为群众和患者提供专业救治、核酸采样和医疗咨询服务,280名党派成员在社区协助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全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在疫情期间捐赠款物4万余元。

  民族宗教界爱心助力。各宗教场所坚决落实“两暂停”的要求,全市民族宗教界筹集爱心捐款约66.8万元。

  民营企业不遗余力。呼和浩特市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商会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做好自身防控,积极捐款捐物,保障物资供应。目前,全市非公经济领域捐款超过1.5亿元,捐赠物资价值超过2200万元。

  港澳台侨同心协力。呼和浩特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组织台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联系内蒙古卓越华物业公司、永泽咨询公司共同开展“携手同心共抗疫 中华民族一家亲”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捐赠电暖器、医用手套、医用口罩等价值13103元的物资。自治区侨联青委会牵头各界留学回国人员、青年企业家共同发起“在呼委员同抗疫情”活动,活动首日累计捐款3.81万元和价值近万元的抗疫物资;侨资企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捐赠价值近2万元的消毒清洁剂。此外,内蒙古侨资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也积极参与捐款捐物,各侨界企业还派出56名志愿者,配合医务人员和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新阶层人士凝心聚力。呼和浩特新阶层人士发挥智力优势,内蒙古国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投入百万加强科研攻关,开发出“大规模核酸检测查询通道”,从需求对接到平台正式上线仅用48小时;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携手“温暖三宝”公益行,为一线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捐赠价值183万元的中药及各类抗疫物资。截至目前,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已累计捐赠款物约237万元,派出志愿者161人。(记者 郑学良)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