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全区大中小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2年03月09日09:0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8日,由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内蒙古自治区大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播出,全区各地各校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采取自行观看、线下集中观看等形式组织收看。

  据了解,“开学第一课”旨在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挖掘全国两会等现实育人资源,进一步加强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课堂以“牢记嘱托 筑梦北疆”为主题,由红色记忆、小草的力量、石榴花开、一起向未来等4个篇章组成,将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度融合,通过一个个动人的历史故事、先锋模范故事以及大中小学生自己的故事,呈现出一堂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的课堂,教育全区大中小学生牢记嘱托,胸怀梦想,勇于担当,为家乡、为祖国发光发热。(记者 刘志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