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呼和浩特市规模以上企业平稳运行 首站聚焦伊利

刘艺琳
2022年03月08日18:0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呼和浩特市民纷纷晒出了从社区免费领取的伊利牛奶、酸奶和奶酪等产品。

3月8日,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接受采访时表示,自2月28日以来,伊利陆续将爱心产品送到呼和浩特市的多个居民小区,为市民提供营养支持,也为社区抗疫一线人员送去温暖。截至3月6日,伊利已为呼和浩特市300多个小区的24万多户居民捐赠了爱心产品。

捐赠现场。伊利集团供图

张剑秋说:“接下来,伊利将继续按照各旗县区、社区、小区的防疫管控要求,陆续将爱心产品送至呼和浩特各社区的居民小区,让呼和浩特市居民都能感受到来自伊利的关心与支持。”据悉,截至目前伊利已为全国抗击疫情累计捐款3.8亿元。

呼和浩特市本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工业企业不同程度受到了疫情影响。张剑秋表示,由于各省市疫情防控政策存在差异,疫情发生时跨省物流运输存在一定困难。同时,市场终端客流量大幅减少,伊利产品销售受阻(尤其是短保质期产品),消费供给及库存消化存在较大挑战。

“根据近两年的疫情防控管理经验,伊利建立了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我们根据呼和浩特市疫情发展态势,在2月17日快速启动预案。”张剑秋说,在疫情期间,呼和浩特市工厂全面封闭运行管理,员工只出不进,下班后直接到租住酒店,两点一线保证生产。提前建立员工及家属信息档案,快速开展流调排查。同时成立了防疫指挥中心,各单位、各部门设立专职防疫网格负责人,形成网格化管理,一边促生产一边保证员工安全。

伊利健康谷生产现场。伊利集团供图

为稳生产保供应,伊利及时采取通过“微信群接龙”“社区团购”“送货上门”等方式,进行补充销售。针对因交通管制引起的物流运输问题,伊利与当地疫情管控部门积极沟通办理运输通行证等方式予以协调解决。部分跨省运输线路实施交通管制时,及时调整至其他工厂或分仓发运,确保市场供应。

伊利新工业园液态奶工厂现场。伊利集团供图

“伊利将疫情防控和风险应急机制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形成常态化管理。”通过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实施,截至目前,伊利未出现一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为整体工程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的保障。张剑秋表示,希望伊利的防疫措施对其他企业能提供一定借鉴意义。

讲到伊利下一步的发展,张剑秋说:“伊利作为龙头乳企,持续升级绿色理念、强化绿色管理、开展绿色行动,同时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创零碳未来,成为中国乳业的表率。”

近日,伊利集团获得全球知名国际检验认证集团——必维集团颁发的碳中和工厂核查声明。声明标志着中国食品行业的首个零碳工厂在伊利诞生。这对内蒙古自治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意义非凡。实现“双碳”目标,是中国对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在“双碳”目标下,乳品企业要以绿色为发展底色,加快减碳步伐。

张剑秋说:“未来,伊利将继续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带动全链共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共创零碳未来,为美好生活描绘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绿色画卷。”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