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强国复兴有我 北疆巾帼争先

匠心追梦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赵晶

2022年03月06日17:11 |
小字号

赵晶,中国兵器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数控车工,中国兵器关键技能带头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北疆工匠。她是“大国工匠”的典型代表,先后攻克多个精密加工技术难点,完成技术攻关70 余项,带领所在大师工作室成员完成技术革新、合理化建议百余项,获得国家专利4项,创造经济效益2000 余万元,成为兵器工业数控精密加工领域当之无愧的杰出人物。凭借“精密加工”这一绝活,赵晶多年来先后攻克了30 余个型号、数百种零件的加工难题。特别是在某阅兵重点装备液压件制造过程中,赵晶将精密制造技艺发挥得淋漓尽致,完成多个瓶颈问题的攻关任务。她带出的徒弟们先后完成技术革新、合理化建议、QC成果等30余项,每年为企业创造经济价值达百万元。几年间,赵晶带出的徒弟个个身手不凡,在自治区、兵器工业集团等各类大赛中屡创佳绩,涌现出一批摘金夺银的高技能人才。

在众多成绩和荣誉面前,赵晶不骄不躁,立足本职,保持本色,一步一个脚印,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言传身教的实际行动,继续耕耘、继续跋涉、继续奋斗,用智慧和汗水为国防事业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内蒙古自治区妇联)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