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内蒙古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2022年03月03日21:4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肩负重托,承载期待。3月3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内蒙古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共赴这场春天的盛会。

委员抵京。杜明燕、鄂晓梅摄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好这次全国两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委员们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进行了广泛深入调查研究,精心准备提案和发言,积极为参会做好各项准备。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保护生态、优化营商环境等,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

住内蒙古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杜明燕、鄂晓梅摄

作为一名生态环境领域的“老兵”,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利文始终围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懈努力。今年,她准备了“关于加大黄河流域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政策支持力度”“在内蒙古建设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算力中心”“探索开展草原碳汇交易”等方面的提案。

住内蒙古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杜明燕、鄂晓梅摄

今年是蒙草集团董事长王召明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第10年。这10年来,他一直在为草原生态修复治理、特色草种业发展鼓与呼,并带领他的团队扎根科研与实践一线,啃下了许多生态修复治理中难啃的“硬骨头”。此次参会,他建议着力建设数字化特色草种业体系,推动我国种质资源发展数字化;完善“特色种业育繁推模式”,加强草种业、地方特色种源的鉴定、分级分类保护、精准改良。

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教授鄂晓梅在履职中始终注重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基础,以推动法治建设为着力点,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她准备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提交关于草原生态保护、涉外法律问题等内容的3个提案。

住内蒙古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杜明燕、鄂晓梅摄

“我将认真听取并审议好、讨论好大会的有关报告,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全国政协委员、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杜明燕告诉记者,此次参会,她特别关注驯鹿养殖产业、失独家庭救助和畅通林业碳汇价值实现路径等内容。

委员们纷纷表示,赴京参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倍加珍惜委员荣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各项会议任务,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履职答卷。(记者白丹、宋爽)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