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内蒙古代表团抵京

2022年03月03日21:36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以春为首、万象更新,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启幕。

3月3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内蒙古代表团抵达北京。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肩负神圣使命,牢记人民重托。3月3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内蒙古代表团从呼和浩特出发,乘坐高铁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

3月3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内蒙古代表团抵达北京。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内蒙古代表团现有代表60名,为了开好本次大会,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赴京前,代表们深入基层调研,听取社情民意,为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做了精心准备。

临行的前一天晚上,全国人大代表娜仁图雅仍在通过电话与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沟通,以便尽快完善自己的建议。一年来,她始终致力于推动家庭教育健康发展、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此次参会,娜仁图雅带来的建议与文化相关,希望国家编制统一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庭教育读本,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高铁列车上,周义哲代表盯着拟提交的建议,陷入了沉思。去年,他所在的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道路、电信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这样的变化,正是源于他在去年全国两会上提的两个建议,这也让他切身感到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所肩负的重大责任。为准备好今年全国两会的议案建议,周义哲在林区进行了广泛走访和调研后,选择在如何让林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方面建言献策。

“不仅要产业旺,更要乡村美。希望国家加强河流垃圾的污染治理,建立常态化监测和治理机制。”一见到记者,全国人大代表赵会杰就打开了“话匣子”。今年,她除了继续关注乡村振兴外,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生态问题上。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履职收官之年。特殊之年的全国两会,备受各界关注。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国建言、为民发声,高标准完成会议各项任务,努力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交出一份优异的履职答卷。(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李晗)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