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市司法局开展“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征求意见问卷调研活动

2022年02月28日12:09 | 来源:法治巴彦淖尔
小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对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规范、服务和保障作用,巴彦淖尔市司法局开展“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征求意见问卷调研活动。

调查问卷从企业和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及法治需求和面临的难点堵点出发,为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智慧互联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法律服务需求,主要涉及律师服务、公证服务、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仲裁、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守法普法等相关领域的司法行政工作内容。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在调研过程中,仔细询问企业、商户、在从事营商活动中遇到的“中梗阻”问题和“卡壳”环节,以及对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诉求、意见等。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处理,并按部门职能划分进行办理分工,要求相关部门对交办意见和建议进行对照检视,研究、办理和回复。并将办理工作纳入大讨论活动工作清单,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确保所有意见和建议都能及时得到办理和回复,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在制度政策、法律服务、行政执法等方面不断创新,切实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有效增强企业和群众法治获得感,更好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帖娟)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