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02月28日18:0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武川县采样点现场。武川县委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28日电 (王慧)疫情发生后,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委组织部组织46名组工干部主动下沉包联社区、村和核酸检测点,24小时开展小区值守、宣传动员、志愿服务等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勇当抗击疫情的领头雁、排头兵。

张静在小区查看来往登记信息。武川县委组织部供图

抗击疫情中,武川县党员干部克服自身困难,勇于冲锋在前,只为守护一方人民的平安。如可镇青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静,做完腰椎手术还处于恢复期,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第一时间投入防控工作,面对社区工作的千头万绪,不论是与县直部门的汇通对接、还是到居民区的消毒消杀技术规范,再到防护物资的领取配发,哪里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一轮轮的核酸检测做下来,她每天都要忙到半夜,凌晨五点便又接着开始新的工作。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大家都担心她的身体是否能承受得了,她却微笑着说:“在这种紧急关头,咱们共产党员再辛苦再劳累都是应该的,疫情总会过去,春天马上就会到来。我们尽到了责任就是对身边亲人的最好保护。”

为了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全县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151个,设置党员先锋岗、责任区329个,组织182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181支“突击队”“战斗队”,深入农村、社区一线,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哪里有疫情防控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坚决守牢基层防控第一道防线。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