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设立4个货车专用通道 公路货运畅通

2022年02月24日17:5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24日电(刘艺琳)2月24日,呼和浩特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介绍,为保障货运车辆高效、快速、安全通行,呼和浩特市在主城区高速出入口设立4个货车专用通道,分别为G6毕克齐出入口、G5901昭君出入口、G5901郭家营出入口、G5901金河出入口。

在高速服务区设置了临时货物转运站,对过往货运站、查验点的车辆进行统一消杀。临时货物转运站分别位于G6高速哈素海服务区南侧,G6呼和浩特东服务区北侧。

对通过公路查验点货运车辆的司乘人员实施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或青城警码。对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正常,行程码不带星号(如行程码带星号需登记),健康码或青城警码为绿码的人员可有序通行。对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出现红、黄码及体温异常的人员限制通行,由现场工作人员请示属地指挥部进行研判、识别,并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管控,点对点做好闭环管理。

在货车专用通道及服务区设置了5处核酸采样点,分别为G6毕克齐出入口核酸采样点、G5901郭家营出入口核酸采样点、G5901昭君出入口核酸采样点、G6呼和浩特西服务区核酸采样点、G5901昭君服务区核酸采样点。

查验点对等待核酸结果的司乘人员在指定地点进行管控,结果显示阴性后方可流动;如检测结果出现异常,交于属地卫健委部门进行识别管控,并对管控场所及相关车辆进行全面消杀。离呼司乘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如没有则不予通行。

严格落实国务院、交通运输部有关保障重要物资运输畅通的文件要求,不层层加码,不搞“一刀切”,全力保障煤炭、天然气等能源物资,疫苗及其半成品和原材料、医疗物资,农资物资,生产生活物资,抢险救灾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畅通。

为便于解答广大司乘人员关于疫情期间出行问题、公路查验相关政策,特设立了服务咨询电话 0471-2212099,如需咨询请随时来电。提醒广大市民,非政府或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信息不传播,不扩散,不相信。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