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政务服务局统筹兼顾做好两项工作

2022年02月23日08:0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政务服务大厅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审批服务的人员密集实体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自治区政务服务局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拧紧责任链条,采取多种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全力服务企业和群众。

  为避免人员聚集,有效保护办事群众身体健康,自治区政务服务局提倡线上办理服务,登录“内蒙古政务服务网”或下载“蒙速办”APP,通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或在搜索栏搜索相关服务,选择需要办理的事项进行网上申报、咨询和办理。

  办事群众如确有紧急事项需要到自治区本级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的,自治区政务服务局提供了“蒙速办”APP预约、帮办代办、邮寄到家等服务,预约成功后办事群众在指定时间段内到达自治区本级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可以避开办理高峰,减少驻留时间。

  到现场办理业务的办事群众进入大厅需要持“健康码”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方可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对于没有智能手机、不能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需要凭本人有效证件登记入内,登记信息必须保证真实有效。

  为做好疫情政策的及时收集、梳理,以及群众的咨询答复工作,12345热线聚焦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应急响应处置能力,统筹协调各联动单位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和应急处置工作,即时响应涉疫诉求,及时掌握全区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对涉及疫情的咨询类诉求由话务员根据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时给予解答疑问,第一时间回应群众热点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记者 白丹)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