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最早发现3例确诊病例均属于德尔塔变异株

2022年02月19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19日电(刘艺琳)2月19日,根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消息,目前,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已完成本轮疫情最早发现3例确诊病例样本的病毒基因测序,测序结果报内蒙古自治区疾控中心和中国疾控中心进行比对,比对结果新冠病毒基因均属于德尔塔变异株(AY.122进化分支),在国内本土病例和输入病例数据库中均未找到同源性较高的序列。后续确诊病例的流调和疫情溯源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为加强流调工作,呼和浩特市成立“三公(工)融合”流调溯源工作专班集中办公,线上线下一体化同步推进,公安、工信快速提供准确的活动轨迹和时空伴随关系,由公卫疾控部门追溯源头,判定密接、次密接者,为强化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管理提供了快速精准的技术支撑。流调核心信息20分钟上报基础信息,4小时上报核心信息,24小时内完成流调报告上报。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