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展览馆与你共度元宵佳节

2022年02月15日18:0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灯笼墙廊道。人民网 王慧摄
灯笼墙廊道。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15日电 (王慧)正月十五闹元宵,欢欢喜喜庆团圆。在阖家欢乐的日子里,内蒙古展览馆推出了社会教育品牌活动——“传统文化月月传”。该活动包含猜灯谜、做花灯、快闪、奶茶熬制技艺展示、诗文朗诵、灯笼墙打卡征集六项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与市民共度元宵佳节。

走进内蒙古展览馆院里,通红的灯笼墙映入眼帘,大红灯笼排列成整齐的“灯笼墙,上方加以宫灯点缀,是个拍美照的好地方。“过年就要红红火火,一家人在这里拍个全家福,很喜庆。”市民刘云峰说。

穿过人群,来到一个蒙古包里,这里的活动更有意思。折纸、涂颜色、剪花纹……以家庭为单位的灯笼制作活动开始了。现场的指导老师一边制作灯笼一边讲解关于灯笼的起源,现场的小朋友听得认真,做得也十分到位。

九岁的蔚梓涵举着自己刚做好的灯笼向一旁的妈妈炫耀着,“我特别喜欢自己制作的这个灯笼,因为灯笼上有我最喜欢的图案——冰墩墩。之前只能在电视里看到冰墩墩,现在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冰墩墩,太开心了。”

内蒙古展览馆宣传教育部主任马静介绍说:“‘传统文化月月传’活动已经办了100多期,今年的活动我们专门搭建了‘灯笼打卡墙’,满足市民的拍照需求。从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内蒙古展览馆现场举办的猜灯谜、吟诗赏月、熬制传统奶茶技艺展示,以及制作冰墩墩和雪绒绒的灯笼手工制品活动,将带给市民浓浓的过年气氛。”

据悉,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每天下午内蒙古展览馆还会举办快闪演出,为市民送上惊喜。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猜灯谜”活动把冰雪运动、传统文化习俗等内容编制成谜题,市民在猜灯谜的快乐氛围中感受到国家的富强和生活的甜美。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