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这个春节“文艺范儿”十足

2022年02月12日09:14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虎年冬奥花正开》《冬韵》《不一样的花开》……大年初六早上,内蒙古美术馆里迎来了一批小观众,几位家长领着蹦蹦跳跳的孩子走进“一起向未来·我为冬奥来添彩”儿童主题画展展厅,认真观看一幅幅作品。

  “听说春节期间内蒙古美术馆有画虎展和冬奥会儿童主题画展,我们几个家长就相约带着孩子来观展。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孩子们看了开幕式很兴奋,今天又参观了儿童画展,更是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热情,都说回去也要画一幅画,为冬奥会加油助威!”家长王涛观展后对记者说。

  虎年春节,内蒙古美术馆精心策划推出六大展览: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一起向未来·我为冬奥来添彩”儿童主题画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馆藏作品展、“物·语”全国中青年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巡回展(内蒙古站)、“此心安处”范治斌水墨作品回乡展、“虎兆祥瑞·郝建武画虎展”。展览紧扣时代主题,聚焦多元创作,展现内蒙古美术界辞旧迎新、蓄力新年、共贺新禧的美好祝福。

  “好多年没有在呼和浩特过年了,没想到家乡的春节‘文艺范儿’十足。虎年春节,在美术展览中享受艺术之美!”从外地回呼和浩特市过年的连洁,参观完展览后,在微信朋友圈发出这样一段感言。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走出家门,通过参观展览、看电影等休闲活动丰富假期生活,内蒙古美术馆成了时尚“打卡”地。市民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度过了“文艺范儿”十足的新春佳节,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文化视觉盛宴。据内蒙古美术馆工作人员介绍,从正月初三到正月初六,内蒙古美术馆共迎来3000余名观众参观、游览。(见习记者 马芳)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