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政协新任委员任前集体谈话培训会指出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履职为首府政协工作走在前、作表率贡献力量

2022年02月09日10:25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2月8日,市政协举行新任委员任前集体谈话培训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李炯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罗琳、索英俊、王国华,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斌出席会议。

今年,市政协将推进党建和履职深度融合的创新和探索,把履职党支部建设成为党建履职融合发展的“先手棋”,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首府政协工作走在前、作表率贡献力量。

李炯强调,人民政协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实现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需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履职。全体委员要通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评,实现党建和履职互融共促,形成 “党建+协商履职”“党建+委员工作站(室)”等具有时代特征、政协特点的工作品牌。

李炯指出,全体委员要从 “五个深刻阐明”的政治高度,“八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学习、提高履职工作的政治站位,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要求、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性质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人民政协守正创新、健康发展。

李炯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与会委员观看了发达地区政协履职经验宣传视频并进行了培训。(记者 刘沙沙)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