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石泰峰实地调研督导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和口岸通关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2022年02月03日08:2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月2日,农历正月初二,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冒着严寒,深入满洲里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口岸通关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满洲里市要深刻吸取疫情防控失守的教训,始终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把防疫情、保通关这个重大政治责任扛起来、落实好,坚决守好国门。

2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公路口岸监控指挥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和通关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石泰峰首先来到满洲里公路口岸电子口岸指挥中心,深入考察公路口岸疫情防控和通关情况,详细了解甩挂运输流程、不接触查验等防控细节和围封区采取的防控措施。他强调,守好外防输入防线、确保口岸通关运行畅通,事关国家大局,是重大政治任务。满洲里市各级要切实扛起这个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有力落实好各项要求,尽快把该补的短板补起来,决不能再出现纰漏和闪失。他指出,只有疫情防得住,口岸才能放得开、放得好,一定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位,切实把“防线”筑严密、把“堤坝”筑稳固。要加强围封区内的有效防控,把责任压实到每个单位头上,最大限度减少围封区内单位间、人员间的相互接触,最大可能避免环内交叉感染。疫情防控必须坚持属地管理,所有部门单位都要服从地方统一指挥,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决不能推诿扯皮。

2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铁路货运口岸监控中心,检查入境火车疫情防控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铁路货运口岸监控中心,石泰峰详细了解入境火车疫情防控工作,询问操作流程上还有什么薄弱环节。他强调,疫情防控的相关流程都很明确,关键是要确保真正落实到位。要加强管理和监督,督促有关方面和人员严格遵守操作流程,该执行的必须执行到位,该规范的必须予以规范,全面实现人员、物品、环境的安全有效管理。对建好的围封设施要管理好,相应的监控设备要跟得上,充分发挥其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

2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呼伦贝尔市满洲里铁路车站第三、四机械化换装场,检查口岸换装和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2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呼伦贝尔市满洲里铁路车站第一、二机械化换装场,检查口岸换装和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作业区是否全部实现围封,每天有多少人作业,接发多少车辆、如何实现有效管控?在铁路车站四个机械化换装场和铁路集装箱场考察时,石泰峰详细询问相关防控细节,当场指出存在的具体风险点。他强调,细节决定成败,任何疏忽大意都可能诱发风险、酿出事故。要加强对各个环节的监督,坚决消除每一个风险隐患,不能光是拍胸脯作保证。他指出,满洲里外防输入最大的薄弱环节就在铁路口岸,一定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彻底整改问题、消除隐患。他指出,信心是建立在能力基础之上的,要建好、用好各类设施设备,切实把常态化防控要求有效落实下去。要加快提升作业区的精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细分风险等级,完善防控措施,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石泰峰向坚守在一线的党员突击队队员拜年,送上新春的祝福,叮嘱他们坚决把外防输入的重要政治要求落实好,守好岗位、守好国门。

2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满洲里市公安局情指中心,检查闭环监控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2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呼伦贝尔市满洲里远东气体有限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和生产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2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呼伦贝尔市满洲里中林伊利托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在满洲里市公安局情指中心,石泰峰考察闭环监控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强调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实时监控和视频回看,及时发现问题、排查风险,用现代科技的“眼睛”督促各方特别是企业把防控责任落实好。石泰峰走进中林伊利托公司、内蒙古伊泰生态农业公司、满洲里远东气体公司,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和生产作业情况。他强调,企业是口岸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关键环节,一定要把自身在疫情防控中的主体责任扛起来,确保相关制度和措施落地落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2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呼伦贝尔市满洲里铁路集装箱场,检查疫情防控和作业运行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调研期间,石泰峰就满洲里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满洲里市委和市政府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坚决把疫情挡在国门之外。要在狠抓防控措施落实上下功夫,围绕“围、看、管、测、消”等重点环节,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制度建设,深入细致、有力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留下责任盲区和工作空档。要因时因势完善防控举措、细化方案预案,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要加强实操性培训演练,全面提升指挥体系平急转换和多方面协调配合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反应、及时应对、妥善处置。

自治区领导黄志强、于立新参加调研。(记者 刘晓冬)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