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政府采购金融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

2022年01月28日09:3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为了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自治区财政厅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采购网创新开设了“政府采购金融服务”模块。2022年开年之初,该模块一经亮相,就获得政府采购类供应商及金融机构广泛好评。

  “政府采购金融服务”模块中,包含了电子保函和合同融资两项主要业务,打通了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过去,企业点击进入采购网合同融资系统,只能看到哪些银行支持合同融资,最多还能了解一下关于银行业务的介绍。现在进入官网“政府采购金融服务”模块,还能了解其它企业参与合同融资及各盟市发放合同融资贷款情况。看到许多企业凭电子保函就能成功申请到合同融资贷款,打消了同样急需融资的企业主过去普遍存在的观望和顾虑,仅凭中标成交通知书和政府采购合同才能享受融资贷款政策红利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采购网平台开通了政府采购电子保函业务,我们可通过购买电子保函缴纳投标保证金,省时间、费用少、方便快捷……大大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内蒙古一家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这个‘金融服务模块’,能让我们更好地展示电子保函和合同融资产品,供应商有了多样化、透明化选择,也拓宽了银行获客渠道。于银行而言,参与政府采购的供应商属于优质客户群体,加之有国库支付作为还款来源,最大限度降低了银行信贷风险。”中国建行内蒙古分行客户经理说。

  强化政府采购金融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的有力举措。据了解,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持续推进电子保函及合同融资业务在政府采购领域应用,为更多中小微企业供应商更加高效便捷地解决融资难题。(记者 杨帆)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