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虎兆祥瑞·郝建武画虎展”亮相内蒙古美术馆

2022年01月26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参展作品。人民网 王慧摄
参展作品。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6日电 (王慧)由内蒙古美术馆、呼和浩特市文联主办的“虎兆祥瑞.郝建武画虎展”于1月25日在内蒙古美术馆12号展厅展出。此次展览展出了呼和浩特市知名画家郝建武近年来创作的以老虎为主题的国画作品115幅。展览至2022年3月初结束。

据了解,郝建武,擅长画虎,号“雄踞堂主”。他所画的虎尤著神韵,常以拟人的手法赋予老虎丰富的情感与内涵。笔下的虎或驻足绝壁倚山叙语,或笑傲江湖侠骨柔情,或嬉戏玩耍萌童少年,或教子大爱林泉之乐,无不折射出对人性善良美好的向往。近期作品还融入了岩画、青铜纹饰、秦汉刻石等元素,即丰富了老虎精神内涵,也富有画面装饰性。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