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重拳出击净化首府客运出租车市场 保障老百姓安全出行

2022年01月20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呼和浩特市出租汽车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建立呼和浩特市出租汽车行业治乱长效机制,加强对出租汽车企业及从业人员经营行为的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按照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安排部署,结合网约车违法运输经营行为集中整治行动,1月20日,局属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行非法经营的客运出租汽车及套牌车集中销毁现场会,公开销毁非法经营的客运出租汽车63台、套牌车30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的迫切需求上来,规范运输市场秩序,力促呼和浩特市运输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支队特组织成立以钱晓军为组长的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对违法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网约车平台违规经营行为、出租车驾驶员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做到“平台持证经营、车辆持证载客、司机持证上岗”,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严查严管网约车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净化运营市场,整治行业乱象,维护守法经营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和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需求。

支队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体制优势,切实加强日常执法监管,着力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机动车非法营运整治高压态势,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从事客运经营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客运出租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全出行。2021年查扣非法经营的客运出租汽车497台(含无证网约车)、套牌车13台、异地经营71台、其他违章738例。特别是在2022年春节临近之际,支队为严防新冠肺炎疫情通过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传播,集中执法力量,全力以赴在全市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2022年1月19日,共查扣无证网约车100台、“黑出租车、长线车”37台、异地营运车10台、擅自改变计费方式出租车9台、套牌车1台、不使用计价器出租车1台、无证危货运输车辆3台以及出租车其它违章24例。并针对网约车平台公司非法派单现象,约谈企业负责人的同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非法派单的网约车依法进行了处罚,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据悉,2018年至2022年1月19日,支队共查扣无证经营车辆1069例、套牌车106例。网约车纳入行业监管后,2018年至今共查处无证网约车1013例。对于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接受处理的车辆,通过新闻媒体予以公告,告知当事人限期接受处理,公告期满仍不接受处理的,委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评估、依法处置、报废销毁,所得残值依法上缴国库。截至目前,已经依法集中销毁非法经营的客运出租汽车及套牌车共计11次575台。(王慧)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