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1月21日开幕

2022年01月20日17:5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0日电(寇雅楠、刘艺琳)1月2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内蒙古人民会堂玻璃厅召开,发布会通报了关于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施文学通报情况。人民网 寇雅楠摄

发布会介绍,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批准,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动员全区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好内蒙古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的议题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审议(审查)和批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报告等6项报告,审议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通过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和选举事项。其中,将要审议的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总结吸收了法治建设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的新经验新成果,对于更好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据发布会介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门成立筹备工作小组,负责大会筹备工作的总协调。会前,大会筹备工作小组召开了两次会议,安排部署、督促检查各项筹备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人大常委会关于人代会筹备情况汇报。

发布会通报,本次大会正式会期4天,安排4次全体会议、3次主席团会议。19日和20日下午已经分别召开“两会”党员负责人会议和预备会议。21日上午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大会开幕,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及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说明、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23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表决会议选举办法(草案)。24日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表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大会监票人名单,进行选举和宪法宣誓。下午4时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即闭幕大会,表决各项决议和条例草案表决稿,会议闭幕。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