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聚焦内蒙古两会·委员通道背后的故事

杨永胜委员:“绿色建筑” 打造高品质宜居环境

王慧 李睿
2022年01月21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内蒙古城市规划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胜正在工作。受访者供图

一个地区的经济繁荣发展,最能体现当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本次两会上,自治区政协常委、经济界委员、内蒙古城市规划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胜在接受采访时说:“两会上我所关注的是‘双碳’大考下,对发展绿色建筑,改善人居环境的思考

“‘绿色建筑’并不是说建筑颜色是绿色的,而是节能环抱的概念。”杨永胜说,随着发展,绿色发展的内涵在延伸。节能、节地、节水、节材成为节能减排的重要抓手,建筑领域的能耗大约占总能耗的三分之一。行业的节能减排对于大气的污染和二氧化碳的减少具有直接的作用。“绿色建筑”就是建筑领域节能减排,降低能耗的一种,人在这样的建筑中生活,能体验到生活的美。

为什么要推行绿色建筑?这又能给内蒙古带来什么?杨永胜为我们解开了谜底。他说,本次内蒙古两会对“绿色建筑”的关注,源于国家“双碳目标”的提出,有直接的关系。在调研的过程中,杨永胜去深圳建筑科学研究院参观时发现,他们大楼的建筑就是“绿色建筑”,亲身感觉到这个建筑的魅力,建筑中含有幼儿园、花园、新风系统,走在其间,感觉整个建筑就像有生命一样,会像人一样呼吸。人在这样的环境下能感受到发自体感的舒适。回到内蒙古后,杨永胜认为应该将“绿色建筑”推广到内蒙古,提升内蒙古人民的生活质量,打造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