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内蒙古首台纯电无人驾驶矿用车正式下线

2022年01月17日09:44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1月12日,内蒙古首台纯电无人驾驶矿用车正式下线,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举行了下线仪式。

据介绍,纯电无人驾驶矿用车是完全纯电驱动,搭载了踏歌智行全新无人驾驶技术,采用了车-地-云架构的智慧矿山整体系统,可在矿山场景精准、平稳地实现自动装载、运输、停靠、自主避障等功能。同时,车辆配置环境感知、行为控制、定位系统及高精度地图,可按照矿山调度指令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下完成高精度循环作业,达到低成本、高效率的矿区生产经营目标。

据悉,内蒙古铁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无人驾驶新能源矿用车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投产后,将主要面向内蒙古、山西、陕西、新疆等地进行销售,同时辐射全国各大矿山工程企业。项目达产后,一期可实现年产1万多台智能化新能源装备,企业还将陆续推出包括新能源牵引车、自卸车、挖掘机等产品,为鄂尔多斯市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及绿色智慧矿山建设注入新的活力。(记者 侯泽)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