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致全区农牧民工的一封信

2022年01月14日09:37 | 来源:就业内蒙古
小字号

广大农牧民工朋友们:

过去的一年,您远离家乡、告别亲人,怀揣梦想、努力奋斗,为家乡的发展努力贡献,为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家庭的幸福勤劳增收,充分展现了草原儿女的勤劳与智慧,树立了内蒙古人民的良好形象。在此,真诚地向您道一声:辛苦了!

当前国内、自治区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仍面临复杂严峻形势,为保障您及家人的生命健康,为了国家的和谐稳定,请广大农牧民工朋友与我们携手笃行、密切配合。

请您尽量选择就地过年

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更长久的相守。春节期间,如果条件允许,请您留在务工地过年,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安排,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做好疫情防控。

请您务必确保安全出行

如您确需返乡过年,请提前做好返乡安排,密切关注出发地、途径地及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返家后按防疫要求向所在嘎查村(社区)主动报备,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排查、居家隔离、健康报告等工作,特别是涉及中高风险地区,请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旅途中全程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如有症状及时就诊。

请您务必做好个人防范

无论您选择在何地过节,都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尽量不聚餐、不聚会,确需外出应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室内要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为了保护您的家人、亲友,请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已全程接种满6个月以上应进行加强免疫接种,构筑免疫屏障。

请您务必提前做好复工安排

请您积极联系嘎查(村、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或苏木(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合理提出您的工作需求,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如您有务工需求,请及时关注中国公共招聘网(http://job.mohrss.gov.cn)、内蒙古人才网(www.nmgrc.com)和“就业内蒙古”微信公众号及各盟市、旗县(市区)公共招聘网等线上招聘信息和线下招聘活动。如您有培训意愿,请关注并参加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增加一技之长,帮助您更好就业。如您有创业愿望及能力,请参加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活动,符合创业贷款条件的,及时帮您申请创业贷款。如您有返岗计划,可提前与工作单位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准确掌握复产复工时间,协商确定返岗时间,做到错峰出行,安全有序到岗。必要时我们将启动农牧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帮助您安全出行。

团聚会有时,平安才是福。您的平安健康,就是家人的最大期盼。最后,值此农历壬寅新年来临之际,谨以此信向您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新的一年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2日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