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闭幕

2022年01月14日09:34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月13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呼和浩特闭幕。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出席闭幕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胡达古拉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主持闭幕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刘新乐、马学军、张华、其其格、魏国楠及秘书长狄瑞明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审议了提交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及报告人名单、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及报告人名单,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政协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草案)。

大家认为,本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开好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作了充分准备和全面动员。

李秀领指出,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新一年的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要胸怀“两个大局”,从我国所处新的历史方位中、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中、从学习百年党史获得的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中、从中国与世界关系的发展变化中把握宏观大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履职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全面客观辩证看待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就、面临的风险挑战,准确把握形势和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增强信心,凝心聚力,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履职尽责。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求真务实建真言,发挥好政协常委的示范引领作用,聚精会神开好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广泛汇聚人心、智慧和力量,以优秀履职业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还听取了政协常委的年度履职报告。(记者 白丹)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