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旅游

正是滑雪好时节

2022年01月04日09:2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跳起来。

  搏击长空。

  滑雪初体验。

  游客合影留念。

  雪上碰碰车。

  游刃有余。

  “卷起千堆雪”。

  色彩炫丽的雪道。

  天晴风静。群山环抱的乌兰察布大河湾国际滑雪场银装素裹,索道行缆车、山坡铺毡毯。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冰雪运动火了起来。

  “看天气预报明天是个大晴天,趁天气好,和几个朋友约出来滑个雪、拍拍照,再来尝尝大河湾滑雪场特色午餐,解解馋。”这几天,来自河北的王芳和朋友们驱车来到大河湾国际滑雪场,体验滑雪场上的“速度与激情”。

  身着彩色雪装的滑雪者,如格桑花盛开在冰天雪地。初学者在教练的指导下来到山坡教学道上,在教练的传、帮、带下,踏滑板夹着雪杖顺坡而下。优者弯腿下蹲飞速滑进,差者东摇西晃难于稳身,更有甚者,起步倒地、杖飞板横,仍蹬腿伸臂奋力爬动。精技者则于坡陡道立的主滑道踏板飞行,凌空而下、穿云破雾,像弄潮儿击水中流,似雄鹰搏击长空。

  在大河湾国际滑雪场,文化味十足的冰雪旅游节、高品质的雪道、完善的配套设施无不吸引着游客冬日走出家门,到这里滑雪、赏冰雕、看冰灯、感受冰雪文化,冰雪旅游产业也逐渐成为了冬日里的“热经济”。

  “滑雪场自2021年11月13号开板以来,每天的客流量在1000人左右。为了全面打造全季旅游新业态,我们根据不同的季节开设不同的娱乐项目,下一步针对元旦、春节,滑雪场还会开展各类优惠活动,给前来游玩的顾客增添年味儿。”大河湾国际滑雪场运营总监刘金辉说。

  东有五角枫、中有大河湾、西有胡杨林,夏可避暑、冬可滑雪。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让内蒙古的旅游从东到西都火起来、一年四季都热起来。” 乌兰察布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全域全季、差异化高端化旅游发展定位,找准发力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记者 皇甫美鲜 通讯员 唐璇博 美才 胡晓然 乔敏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