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邮政快递业 库存超标包装袋全部清零

2021年12月31日08:5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为加强行业生态环保工作,践行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理念,鄂尔多斯市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推动落实全市邮政业生态环保“2582”工程。目前,全市快递企业基本不再使用超标包装袋,库存超标包装袋已清零。  

  从今年年初开始,鄂尔多斯市邮政管理局重点围绕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包装专项治理、邮件快件过度包装和随意包装专项治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强化快递包装制度供给、深化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加强电商和快递规范管理、推进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范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和处置。此外,通过随机抽查、现场查看等形式,对场所的快递绿色包装、循环中转袋使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全市邮政快递企业电子运单使用率已超过99.15%;98%的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可循环快递箱(盒)使用量新增1.201万个,提前达到年度任务目标量化分解要求;全市新增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寄递服务网点60个;配置新能源汽车62台。(记者 李国萍)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