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敖汉旗:扎实推进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作

2021年12月31日08:5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牧区饮水安全保障水平,2021年,敖汉旗强化推进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作,成效显著。

  据悉,在现有饮水安全工程基础上,敖汉旗继续落实农村牧区饮水保障工程,稳步实施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小型工程标准化改造和老旧管网提升改造。积极争取中央财政维修养护专项资金200万元用于已建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利用自治区财政专项资金76万元实施了古鲁板蒿镇西湾子村、金厂沟梁镇杨杖子村饮水安全工程,2个行政村共1000人吃上自来水。与此同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饮水安全成果,争取乡村振兴资金1900万元,实施安全饮水工程47处,解决3.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争取京蒙帮扶资金80万元,新建了四家子镇林家地安全饮水工程。投资63万元对北六乡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程进行了维修,确保长效运行。(记者 张慧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