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旅游

银装素裹老头山

2021年12月31日08:5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雪后初霁的老头山。

  仿佛来到人间仙境。

  银色世界。

  落霞与雪峰相映。

  云海伴雾凇。

  这里主峰海拔高达1392.1米,素有“兴安盟屋脊”之称;这里森林覆盖率达50.3%,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这里就是兴安盟突泉县老头山自然保护区。

  今年入冬以来,突泉县连续降了几场雪,为老头山自然保护区披上了一身银装。

  大山不言美,美在其中。老头山自然保护区位于突泉县城西北部,总面积31442公顷,保护区内自然资源丰富、地质景观独特、群山连绵、风景如画。近年来,突泉县持续加大老头山自然保护区建设与保护野生动物工作,不断强化管护措施,充分结合“爱鸟周”及“动保宣传月”、森林草原防火期等大力开展以森林防火、保护野生动物多样性、自然保护区法律法规等为主题的宣教活动。同时,对保护区内动植物实行动态监测,安排专人全天候开展巡护,对破坏森林资源及非法捕猎野生动物行为及时制止。

  保护区内林木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50.3%。据科考统计,有维管束植物525种,有紫椴、北五味子等国家、自治区重点保护植物10种。有脊椎动物97种,其中鸟类就有近70种,现存金雕、猞猁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14种。(记者 张慧玲 实习生 李洋洋 杨雅峰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