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内蒙古网友反映一小学附近交通秩序混乱 交管部门及时解决

王慧 赵梦月 孟佳澍
2021年12月22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金海高架桥海新小学附近段,一直以来都没有学生通道、交通信号灯及斑马线等交通配套措施,学生上学的必经之路,车流量极大,成天交通混乱……”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呼和浩特市一小学附近道路缺少交通标志标线、交通秩序混乱,极易发生危险,希望可以得到重视,尽快解决。

领导留言板截图。

12月14日,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对网民留言进行了答复:相关部门将对该段道路进行实地调研,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管理措施。现在这里的交通隐患问题得到解决了吗?人民网来到海新小学进行了实地采访。

据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新城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巴特尔介绍,接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交管部门对这一路段进行了实地调研,由于附近有铁道口、周围有不少的居民区,再加上上下学高峰时段车流量大、学生较多,所以造成了交通秩序混乱。经过与新城区海新小学校领导及铁路部门相关领导进行沟通协调,目前已对附近三十四中东巷与海东路交汇处铁道口使用伸缩护栏进行封闭、并在南北两侧安装中心护栏,确保人车分道通行,引导非机动车及行人规范运用人行过道通行。在海新小学设立护学岗,加派警力4名,加强学校周边道路值勤,确保师生及过往市民出行安全。针对网友反映的交通标志标线存在不齐全、不清晰,交通安全设施陈旧、破损、缺失等情况,交管部门及时与金海高架桥施工方协调,对新城区海新小学周边道路标志、标线、标牌、标识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进一步优化完善。

网友对留言办理情况给予好评。

交管部门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也获得了留言网友的好评,网友表示,在“领导留言板”向政府建言关于海新小学交通隐患的问题后,得到相关部门领导的积极回应、积极处理,效果显著。“寒冷的冬天里交警同志们的行动让这个学校、这座城市温暖了起来。孩子们上下学更加安全了,我相信我们的城市会越来越好……”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