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城镇新增就业完成目标任务103%

2021年12月20日08:5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021年,包头市强化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完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多层次聚集青年人才,便利化提供就业服务,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今年前10个月,包头市城镇新增就业4.33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3%;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分别为1.91万人、6957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91%、87%;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8%。

  包头市出台一系列支企稳岗扩就业政策举措,持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为参保单位减负2.38亿元;实施“创业包头”筑梦工程,新增自治区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1个、四众平台4个、创业示范店5个;持续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为8020名参保失业人员审核发放失业保险待遇1.29亿元,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4717个,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完成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1.62万人;实施“技能人才聚匠工程”,新增高技能人才2807人;上线运行包头市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形成人力资源供需对接“1+10”共享用工信息化运行模式,先后与呼和浩特、西安、青岛等30个城市建立就业联盟,在就业联盟城市间开展信息推送15批次。(记者 格日勒图)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