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加快部署5G网络新建基站10113个

2021年12月20日08:4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内蒙古新建5G基站10113个,累计建成20163个。

  2021年,内蒙古通信管理局组织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申报立项,加大5G建设,同步设计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初步实现主城区精品覆盖、一般城区连续覆盖、县级城市热点覆盖、工矿园区等特殊场景有效覆盖。围绕重点应用场景提升建设速度、融合深度和应用广度。

  5G网络建设的同时,不断推动5G应用融合创新,推进“5G+智慧能源”“5G+智慧医疗”“5G+智慧教育”等应用发展。目前,5G在矿业的应用规模化,内蒙古“5G+智慧矿业”产品体系不断丰富。5G在远程设备操控、机器视觉质检、设备故障诊断、无人智能巡检、生产现场监测等典型应用场景均得到有效应用,鄂尔多斯、包头、锡林郭勒、呼伦贝尔、乌海、阿拉善等盟市“5G+智慧矿业”均有部署。推动医疗行业、健康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已有14个项目入围国家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推动5G应用教学管理新模式,推选6个优秀单位参与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组织的项目评选;推动“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千兆光网遍及城市和农村牧区、走入千家万户,呼和浩特市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选为首批“千兆城市”示范城。

  下一步,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加大5G在城市重点场所的深度覆盖,向农村牧区延伸,深入推动5G在智慧城市、数字乡村、便民服务、医疗养老等方面的广泛应用,为内蒙古数字强区建设注入新动能。(记者 王冠静)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