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全面建立四级林长制体系

2021年12月18日11:0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鄂尔多斯市已经在全区率先建立起市、旗区、苏木乡镇、嘎查村四级林长制组织体系,3233名林长副林长让林有人管、树有人护、责有人担。

  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鄂尔多斯市高度重视,印发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明确了组织体系、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进度,提出市本级设立林长2名,由市委书记、市长担任,副林长9名,分别由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担任,每个副林长负责1个旗区,进一步压实党委和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的主体责任,为林长制工作高位推动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该市将进一步推进责任落实,着力提升各级林长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林长制由“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全面提升森林、草原、湿地等生态系统功能。(记者 霍晓庆)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