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武川燕麦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

2021年12月14日09:44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六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内蒙古武川燕麦传统旱作系统等全国21项传统农业系统入选。

据悉,此次由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评审专家组对全国各省上报的申遗项目进行逐级遴选后,最终武川燕麦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为加强对武川燕麦传统旱作系统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遗产保护传承事业,在武川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由燕谷坊集团在“燕麦之乡”武川县落成“武川燕麦——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展示展览馆”。武川燕麦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放大了武川农产品品牌效应,也有利于帮助农民致富、农业增收。武川县政府将持续聚焦燕麦绿色高端化发展和创新发展需求,不断挖掘燕麦农业文化遗产的当代价值。燕谷坊集团将积极推进武川燕麦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擦亮这一金字招牌,充分发挥燕麦产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让武川燕麦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记者 云艳芳 通讯员 杨丽芳)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