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中蒙班列(乌兰察布号)庙梁煤炭、矿石基地工程正式开通

2021年12月10日13:3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庙梁煤炭矿石基地工程

12月10日,由中铁六局呼和公司营业线改建项目部承建的中蒙班列(乌兰察布号)庙梁煤炭、矿石基地工程正式开通。

庙梁煤炭矿石基地工程

中蒙班列(乌兰察布号)庙梁煤炭、矿石基地主要承担着蒙古国进口煤炭和金属矿石及部分环渤海湾港口进口金属矿石的运输任务。项目依托于二连口岸和环渤海湾港口进口的煤炭、金属矿石资源以及乌兰察布综合物流产业园区强大的铁路基础设施,计划开行蒙古国至庙梁地区的集装箱循环班列,实现二连口岸进口煤炭在庙梁地区“落地清关交易、销售分拨、下海出口”,并开行庙梁地区至环渤海湾港口的铁海联运班列。

庙梁煤炭矿石基地工程

该工程自2020年10月开工建设,内容涉及新建办公综合楼1座、水暖设备房屋1座、汽车衡房1座、钢结构环保棚一座、集装箱主箱场、集卡汽车通道、集装箱辅助箱场、散堆装货场、增设安全线一条、渡线2条及股道拨移等多项施工任务。

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克服了房建、硬化、消防、电力、信号、通信、钢结构等多项工程交叉作业,极寒天气、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对进场人员、管理体系、机械设备、原材料及配合比、施工组织、专项施工方案等进行了认真的细化与落实,同时,项目部管理人员分期、分段多次召开专题会,倒排工期节点,根据总体节点目标,下达了详细的施工节点,做到事事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事事保节点,并以日保周、周保月、月保年的方式,扎实推进各工程施工进度,2021年4月20日土方开挖完成、8月20日房建工程完成、9月10日混凝土硬化完成、12月8日钢结构施工完成,庙梁煤炭矿石基地工程正式开通,圆满实现了各项目标。

项目开通建成后将加快乌兰察布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将对乌兰察布综合物流功能区打造成为蒙古焦煤的洗选、加工、贸易基地具有重要意义。(魏娜、王梦雨)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