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首府全力构筑“办事不求人,投资很舒心”的营商环境新高地

2021年12月08日10:53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打造“办事不求人,投资很舒心”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对标先进、锐意改革、奋勇争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实现了首府营商环境大跨步跃升,展现出首府新形象,新作为。

在制定政策措施方面,制定了《呼和浩特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便民利企九条措施》《呼和浩特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工作》《呼和浩特市营商环境整改提升方案》《呼和浩特市全面深化“一网通办”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呼和浩特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呼和浩特市2021年推进“一网通办”政务服务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形成了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改革态势。针对国家、自治区评价报告提出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提升方案,明确了362项落实举措。全部建立任务清单和台账,基本搭建起优化营商环境的四梁八柱。

在建立工作机制方面,按照国家和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及时调整了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建成立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全面负责营商环境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查检查等工作,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专班推进、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

在以评促改方面,结合呼和浩特市实际情况,根据短板不足和优化建议分解,制定提升整改工作措施362项。经过整改提升,呼和浩特市在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获得通水燃气、登记财产、纳税、招投标、政务效能与企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的突破。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将继续完善体制机制,落实落细政策措施,优化流程审批,提高服务效能,全面提升首府首位度,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记者 云艳芳)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