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名家主题作品展》开幕

2021年12月04日11:5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画展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画展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4日电 (王慧)12月4日上午,由北京当代写意油画研究院、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的《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名家主题作品展》在呼和浩特市美术馆开幕,画展从2021年12月4日开始至2022年1月10日结束。

据了解,此次展览有中国知名油画家234人参与,辗转黄河流域七省区,行程40000公里,历时四年完成创作,此次共有103件作品入选参展。

《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名家主题作品展》是中国油画家弘扬优秀传统、彰显时代精神的重要艺术实践。油画家们行千里黄河,写万里山川,从不同视角将黄河的万千气象落于笔端,以新时代的艺术语言展现黄河的永恒风采和新的生命状态,描绘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展现出表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中国油画繁荣发展的艺术理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