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满洲里:全力保障全市居民的生活物资充足

2021年12月04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配送生活物资。王化勇摄
工作人员配送生活物资。王化勇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4日电(李睿、张聿修)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内蒙古满洲里市高度重视,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类物资运送畅通、及时供给,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重要基础。

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满洲里市划定封控小区47个、封控平房区8处,全部实施“足不出户”管控;市内其余区域划为管控区域,实施“足不出区”管理。

在这座按下了“暂停键”的中俄边境口岸城市,各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全力保障群众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为不断完善物资配送模式、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隔离场所生活必需品保障措施和封闭区生活物资配送方案,满洲里现采取“商超采购+社区配送”方式提供居民最基本生活必需服务。居民通过购物APP、社区微信群和电话网络等方式订购下单;交通部门安排车辆和商超运输车按照订单统筹分配运送;社区网格员或志愿者采取无接触式送达居民群众方式。对于管控小区,物资配送至小区门口后,居民群众可自行领取;对于封控小区由社区网格员或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将物资配送给居民,打通生活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

满洲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志东介绍道:“生活物资保障方面,督促大型重点超市积极组织货源,提供存储库房,扩大库存储备,全力保障全市居民的生活物资充足。”

截至12月1日,按20万人每天(其中满洲里市12万人,扎赉诺尔区8万人)的保障量计算,全市大米、面粉储量均在1200吨以上,食用油储存215吨,肉类、水果均储存33吨左右,蔬菜储存134吨左右。医疗物资储备方面,全市(含扎区)库存现储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97683个、N95口罩 43304个、一次性防护服26264件、医用隔离衣33895件、一次性防护面屏 19578个,以上医疗物资保供天数都在3天以上。咽拭子、鼻拭子、核酸检测试剂等物资现在满足疫情需求,储备物资正在调配采购中。还有各药店现存医用口罩约24万只,消毒液约15000瓶。近日各药品企业已从哈尔滨等上游企业订货,口罩、酒精、消毒液的市场供应将得到更充足的保障。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